close

大概十一點先走路到歡樂傳真買三小本(雜誌也);
店員姐姐感冒了,很嚴重的感覺,說話盡是鼻音。
拎著超大袋子(因為店裡小袋子剛好用完)走回住的地方;
十二點騎車到系館預備又要假旁聽生之名、行念日文之實,
發現伊蕙也在教室,就跟她瞎聊到她去上英文課為止。
訓詁學也一知半解地聽了兩堂,這一回非常認真飾演旁聽生!
後來一枝花等著要個別導談,所以留下來跟我聊天。
這傢伙為了年幼的弟弟掛了他導師電話!很有種。
也從他口中確定我們下一屆出現第三對班對,我們班怎麼一對都沒有。
(後者被推翻,唯一的一對其實默默存在了一段時間。)
他四點半離開教室後,我才繼續念日文。
五點騎到地球村;每次經過光華女中校門口都被遊覽車嗆得很暈……
今晚買了香腸便當,似乎有比較大塊,耶嘿~而且我愛的青椒在配菜裡~

今天日本人姍姍來遲,是去高雄吃炸醬麵了吧?
我的猜測有證實到:日本人有一點潔癖。
他很難得沒問大家晚餐吃什麼,倒有點急逼逼地開始上課。
一定是因為像他後來講的「炸醬麵很難吃」的關係;他有味覺的情緒化傾向。
今日主題是「早晨吃拉麵」,所以他先介紹了一般常見的拉麵口味。
不知為何,他的雜誌明明放在桌上,卻硬要看我的……想炫耀視力好也不必這樣。
接著解釋單字後,列了一堆問題要大家兩兩互問,
類似一週吃幾次麵、早餐幾點吃、吃啥、最喜歡什麼麵、有沒有在日本吃過拉麵等等。
他很三八地自問自答作示範,還講「あたし」呢,完全不想理會。
我和衣褲醬不知道「蛋餅」怎麼說,她猜:「卵ケーキ(蛋+蛋糕)」,
不小心被日本人聽到,被反問是什麼,(大笑)
我們最後只好勉強接受日本人說的「オムレット(法式煎蛋捲)」。
因為實在頗難解釋這種台灣食物。(遠目)
後來日本人挑三個問題詢問每一個人;
我就誠實回答我幾乎不吃麵,因為太喜歡飯。
喜歡的麵回答「パスタ(義大利麵)」,被問到喜歡什麼口味,只好亂答奶油。
早餐我又卡在蛋餅不會講,就是不想用「オムレット」;
先說了「卵」後被日本人嘲笑:「生的嗎?」還表演打破蛋殼、把蛋倒進嘴裡的動作……
輪到別人時,我偷問衣褲醬一件事情,結果被日本人拿筆敲肩膀要我安靜……
問完一圈,他用筆撥開我放在雜誌上的筆,問我照片的拉麵裡那塊肉是什麼,
我只會講「豚肉(豬肉)」,所以被笑了……應該要說「チャーシュウ(叉燒)」。
不過你以為夏桑為什麼被叫阿笨?
阿乖說我被笑的原因……其實我講的是「動物」啊啊啊啊啊~
自己都沒意識到從嘴裡跑出來的跟腦中想的有差。(重點是差很多!)

中堂休息時間,我、阿乖、衣褲醬、會計系學姐在閒聊;
後來日本人聽到我們講到「SP」(阿乖正提到她還沒看第七集),
問阿乖最近還有什麼日劇。
她無奈地回:「都有傑尼斯啦!」日本人很壞心地偷笑中。
在日本人強力逼問下,阿乖還是說了「有閑倶楽部」;
一開始他聽不懂,我們只好解釋:「有閑は暇がある。」(譯:有閑就是有空閒時間。)
他再繼續追問主演是誰,夏桑小聲答:「赤西仁。」
沒想到日本人還記得耶,「赤西仁はKAT-TUNでしょう?」沒錯。
阿乖說關八的橫山也有參與演出,但日本人就搖頭:「知らないよ。」(譯:不曉得啦。)
又問阿乖都用什麼軟體下載日劇,她回答是韓國的程式;
他轉頭問我是不是也用韓國的,我點頭,「クラブバックス(ClubBox)」,
日本人好驚訝:「韓国語ができる?」(譯:看得懂韓文嗎?)
我只能傻笑:「ダウンロードできる。」(譯:會下載。)又大笑了。

接著就是夏桑心靈受創之路;就算日本人穿長褲也硬要拔他腿毛!
他突然叫我念文法重點的日文解釋部份!(大驚)
因為上面的漢字沒標發音,向來日本人都自己念;
如果漢字我都會就罷了,問題是我有四個地方不會念……(抖嘴角)
第一個地方不知為何把「苦勞」念成「にくろう」!
是「くろう」啊,大笨蛋!所以日本人大笑。(撞牆)
後面不會念的索性停頓讓日本人講正確讀音,沒想到他要我重念一遍;
我忍著笑,一旦念到根本沒有馬上記住的地方,瞬間又被日本人糾正,
可是,這還沒結束,我被逼著念第三遍……能不流淚嗎?
但!第三個不會的地方只念對了一半、第四個地方……「忘れちゃった。」
噢嗚~日本人一定很想把我殺掉,世界上怎麼能有這麼笨的人!
話說他不知何時坐到我旁邊的桌角處,
講解對話時,一直盯我有沒有寫下他講的各種文法表現;
有一個地方我在被問到時點頭說懂,(其實在裝懂)(喂)
他要我當場寫出來,自然我馬上就破功……(乾笑)
反正後面只要他講什麼,我都有責任要寫出正確漢字就對了。(蠕動)
最過份的是他發現我會寫「勧誘(邀請)」便諷刺性地誇獎我「すごい。」;
再來是連講到「敏感」也硬要我寫出來才相信我會,可惡。
不過我偷偷塗掉寫給他看的「敏感」時,有被他發現,還跟我道歉,噗哈哈。
吼~為什麼我今天一直被噹?!
好啦,大概上天在懲罰我常常不懂裝懂,但還是打從心底認定日本人很壞心。

原來日本人(廣義的)吃麵都沒什麼在嚼耶,這樣不會消化不良?
日本人(壞心的那一位)還很糟糕地表演麵條完整地被「拉」出來的畫面……
也聊到最近中國挖到兩千年前的拉麵化石,真酷。
聽說日本NHK的新聞標題是「義大利人很失望!中國發現2000年拉麵化石!」
因為義大利人一直認為麵是他們發明的。

阿乖送大家聖誕小禮物,一袋不是她做的手工餅乾,謝謝~
日本人拿到時,一臉訝異。
後來我們站在停車場聊天,笑很久,咈咈。

 

 

以上。


追伸一
對啦我是被虐待狂啦,滿意了沒。一枝花你給我記住!
不過你未來成為銀行家時請不要忘記我。(喂)
原來大二會被你拉去當劇展組員的原因是……(踹)
(現在我完全忘記原因為何。)

 

 

追伸二
唉唷,你清醒點啊。(敲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c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