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日記我答應阿毛一定要寫出來,
可惜實在太懶惰又太沒效率,拖到快要二月底才開工;
阿毛,歹勢啦,但阿狂會完成的!
只是哪時完成……(承諾毫無信用可言的傢伙)
至於密碼的部份,應該沒有人相信我思考了三天三夜,(驚)
因為會提到阿毛的私事,當然要提高難度,咈咈。


年假的末尾上MSN時,阿毛敲我;
這孩子實在有夠阿呆,想在年假找我出去,
剛好手機又掉了,更換新機子,只是裡頭已經沒有我的電話;
沒錯,「又」,不曉得她這一生活到現在掉過幾支手機了。
好笑的是,她之前百般遇不到我,卻不會留個離線訊息,果然是阿呆。
她希望星期三出去,只是我那天排定預約補課,無法太早和她碰面;
而且她也得在娘親下班時一起離開,否則她自行回家非常麻煩。
綜合上述原因,我們大概只有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能說話,
於是我們決定到時把講話速度調到最快,講完嘴巴爛掉也無所謂。
畢竟真的太久才見一次面,就算只能揮揮手也要殺過去啦。

才有這種想法,立刻就遭遇報應……
補課途中我一直心不在焉,筆記抄得七零八落,
可能前一晚沒睡好,呵欠狂打,連螢幕上老師的臉都看不清楚。
幸好世界上還有「快轉」這個高科技按鍵,
速速解決掉剩下的部份,快樂地衝出補習班去攔公車;
從來沒有如此感謝捷運接駁公車也有經過我家附近,
司機先生是個親切的年輕大叔,讓我回家的路上心情愉悅到不行。
奔進家門不久,趕快開啟手機,毫不停頓地殺到廚房的廁所,
然後,邊脫褲子、邊撥電話給阿毛。(太太,你好髒。)
馬上就接通了,我歡喜地傳達能夠提早到的消息,
沒想到……「阿狂,我必須要提早走耶,大概三點四十分。」
蝦悔?!老天爺,您不要聽到年輕人的胡言亂語就隨意當真啊~
反正也無法改變見面時間超級短暫的事實,
我趕快提起褲頭,抓著老爸幫我蒸在電鍋裡的大腸,
匆忙跟老爸講一聲,就急逼逼地競走到捷運站去;順便解決掉大腸。
明明阿毛在的地方跟我家這裡只差一站,我苦苦等候了六分鐘才有車子。
六分鐘!婦女們的一生都護得差不多了,真的等到不耐煩;
幸好捷運行駛的速度還勉強值得信賴,不然差點在車廂裡怒吼。
偏偏出站樓梯特別長又陡,只好命令有懼高症的自己不准回頭一路上衝;
等到視線能看見出口平面,阿毛就坐在一旁等我,
馬上三步併一步,跑過去和她來個久違的擁抱。
「阿狂,你好紅噢。」她略帶驚訝地說。
各位別誤會,她指的是我的上衣;老媽除夕當天借我穿的,十足應景。
她的頭髮也比上一回長了許多,感覺很久沒作修整。

互摟著對方的背和腰,我們穿過大統百貨的一樓,
一邊討論要去哪裡坐著聊天,一邊已經開始聊天,搞威不限時空啊。
阿毛之前在線上說有很多話想講,
原來是她爸媽和親戚都拚命說服她加入考公職的行列;
她有雙主修圖書資訊,剛好公職考試有這個類別,準備上應該不是太難,
不過她本身沒有太大的意願,並非想先去研究所,
而是想繼續做一些錢比較少、卻是她一直關心的課題的相關工作。

走到轉角一間咖啡蛋糕店,阿毛買了咖啡棒;
我亂編的名字,就是那種細細長長、好幾根裝在透明桶子裡的餅乾,
她說以前都買牛奶口味,這天改嘗試咖啡口味。
接著我們去對面的7-11,我買兩包「ENERGY IN」,一包送給阿毛,
第一次買新的蘋果口味,據豬小弟的說法還不錯;
雖然阿毛為了養生,很久不吃冰的食物了,
但「ENERGY IN」可以保存在非冷藏的狀態,退冰應該沒什麼問題。

明明能相處的時間非常短暫,我們還一直浪費時間,太有默契。
終點站是附近一間嚮茶,阿毛請我五塊錢喝烏龍茶,分我半根咖啡棒;
環保主義的她請店員不用把飲料上封膜,我們就坐在店門口喝茶說話。
阿毛突然問我:「阿狂,你有沒有在用梳子?」
尬的難道我懶惰到不梳頭的事被發現了?!還好不是。(喂)
她從背包拿出兩支三十九元商店買的木梳,要我選一支。
大概是齒梳的間距,一支叫「馬櫛」,另一支是「花櫛」;
來欣賞阿毛用新手機拍下的無焦點相片──

20090211(004).jpg 

上面是「馬櫛」,我擔心頭髮會被齒梳卡住所以選了它,感謝阿毛。


第二張相片加入了我請她的「ENERGY IN」,

20090211(003).jpg 

虧我幫她把兩杯飲料也擺在旁邊,這傢伙卻只照到這三樣東西。


後來幾乎都在聊她的外遇對象與「阿狂的異性戀教學時間」。(大笑)
因為阿毛這傢伙本來是個徹頭徹尾的女同志,
現在的伴交往應該超過兩年了;
不過她之前對一個拳修社的學長產生好感,
前些日子居然大膽地忘記自己的死會身份去告白了!
好啦,我承認自己是支持她外遇的其中一人;她幸福才重要啊。
對方也說對她有好感,於是兩個人偷偷摸摸地純情來往;
咳,就是「純情來往」的緣故,阿毛才煩惱得要命,
兩個人只是單獨出去,散步聊天;好像吧,我記不得了;
重點是:其他情侶間的親密事情一概沒發生。
我們家阿毛懷疑對方是不是不想讓她碰,或者還不想要碰來碰去,
但連手都沒牽過實在不尋常。
她問我如何往前邁進,可真難倒我了,本人幾乎等於無親密經驗啊。
我建議她跟那位仁兄談談這件事,
交往中的人多少都會想碰觸對方吧,愛跟欲望是一體兩面的(?)。
她好想撫摸他的頭髮;我看,乾脆什麼也別談,直接朝他的頭出手吧。
一直稱呼對方「那個男生」有點麻煩,我提議幫他取個暱稱,
阿毛尷尬地說他們從未特別叫過彼此的名字,見面就說「哈囉」;
高難度的取名問題,索性叫他「小哈」,有點弱的感覺。

聊到如何對阿毛的伴,粘粘,隱瞞這個天大的外遇;
話說我也頗佩服交往以來她只有精神單向外遇,當然是撇除這回不談,
但這傢伙好像之前每段感情都不太長久的樣子。
雖然阿毛和粘粘之間已經像家人一般,她也覺得自己離不開她,
只是感情這種東西就是讓人又愛又恨,哪知道會對別人產生好感。
現在她打算走一步是一步,紙包不住火的那天再說。
不久,阿毛的娘親打電話來要她走到定點等待,
所以我們哀傷地收拾桌子準備離開。
走回大統的路上,我笑著鬧她:「你以前送我的保險套還有剩嗎?」
她翻翻白眼:「哪有可能!而且現在也暫時用不到好不好。」

毛媽很快就來接她了,我跟毛媽打過招呼,
本來她問阿毛要不要待久一點再回家,一臉歉意地看著我。
但他們家在郊區,出來也不是那麼方便,我回說沒關係;
天曉得我才是最希望能跟阿毛一起吃晚餐的人啊,殘念到極點。

揮揮手送他們離開之後,我走去搭捷運,
不過不是回家,而是跑去車站買一堆糟糕東西,耶嘿。

 

 

晚上我問過阿毛後,撥電話到她家,嘰哩呱啦聊了一兩個小時。
她跟她弟幾乎沒有秘密,可外遇事件好像沒膽提,
等她弟離開她房間之後,我們才比較放心講到關鍵字。
我問她剛熟識的時候,為什麼會讓我知道「喜歡同性」這件事,
阿毛也想不出原因,或許是自然而然就講了;
還說她無法想像我變成女同志會是怎樣的光景。
然後這傢伙無聊到去辜狗她高一暗戀過的班上同學,
發現那個女生現在正就讀成大的光電所!有夠驚人的命運。
但也是因為她的姓氏比較少見才能確認是同一個人。
換成我被她扣秩服扣子煞到的某位同學因為太菜市仔名了,
看到跑出的網頁一大堆,阿毛就放棄刪去法的工作。

歡樂地聊到阿毛要看電視的時間,便互道晚安掛了電話。
啊,阿毛,我好喜歡你噢。(例行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c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