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多前進到地球村。
雖然週二已經上過一次日本老師的雜誌課,
但今天才要面對阿乖口中的可怕日本人,
                              
心裡還是很緊張;
因為我很怕自我介紹,一定會亂講一
通。


在吃飯時有位大哥(姓林)進來教室,                              
之前有跟他上過一樣的課,但沒說過話;
不過他主動跟我聊
天。(驚)
來阿乖也來了,
                                
但是沒時間聊什麼,
日本人就進教室了。(抖)
           
還蠻年輕的,應該三十未滿;
長得還不錯。(喂)

他果然叫今天的新面孔通通來個自介,(淚)
我很簡短地
說,
私は謝です。趣味は野球のゲームを見ること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譯:我姓謝。興趣是看棒球比賽。
請多指教。)
阿乖叫我不用主動講太多,反正日本人會問;
不過我一時間也想不出其他東西,
大腿直發抖、掌心也濕了一半。
其實「野球のゲームを見る
」根本是自行創造的詞,(毆飛)
日本人糾正我:「あれは、野球観戦です。

然後在白板寫下這四個字外加讀音。

好啦,他接著問我最喜歡哪一隊,
一番好きなチームはどちらですか?

回答:「台湾のUni-Lions

畢竟不知道該用什麼名稱對日本人提起這支球隊。
問:「統一ですか?

我點頭,他接著說他喜歡辣妞熊……(默)
後來才說他喜歡阿蕉,「僕はね、兄弟が好き。

可惡,第一次見面就欺負
我。(跺腳)
(當然不是指兄弟這個答案,而是他的表情有點欠揍。)

不過我發現日本人在做筆記,真是用心;                          
難怪阿乖喜歡關八他會記這麼清楚。(噗)

他還叫我繼續講,我只好繼續答。
私は高雄人です。今、大学四年生です。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います。

(譯:我是高雄人。現在四。中文系。

他提了一個每次都會問新同學的問題,
何で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の?

我遲疑一下:「日本の歌が好きです。

話說日本人雖然感冒了,
但聲音挺亮的。
我也被問了兩次單字的意思,
還好有查。(拍胸口)

今天上的主題是倉木麻衣;                                               
當我跟阿乖說了倉木念的大學名字,
「立命館りつめいかん)」 
日本人覺得十分驚奇為何我們會知道這麼細的事。 

生,汝都能知道辣妞熊了,
我們不能看報紙知道倉木麻衣讀哪所大學嗎?(人中夾筆)

這堂課也見識到日本人蠻喜歡叫阿乖回答問題的;
他還愛欺負一個大男生扣桑,
一直逼問他喜不喜歡楊宗
緯,
硬說那男生是gay。(汗)

我跟阿乖下課後在停車場吐槽,
「拜託~日本人才是gay吧!」                     

他上課好像還會偷看我的筆記,                                     
希望我未來不要被他盯上變成欺負對象才好。(合掌)

 
上。其實日本人也沒那麼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c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