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賴了十分鐘還是努力離開床板。
到系館時,一枝花拿他幫忙印的思想史萬年筆記給我,還不收我錢!嗚,好感動。
思想史照樣混過兩堂,中堂下課陪葉小婷去找她的通識老師補簽到。
下午邊幫詠晴顧東西邊念日文;
快五點時和走進教室看書的家祥聊了一會,原來他也要考戲劇所。
後來詠晴終於回來拿她的東西,我就可以放心去地球村了。
聽她說我還有機會把日社史補到畢業學分裡耶~
只要,我能凹到主任的簽名……(遠目)
但如果有這兩學分就太完美了,所以只許成功!(握拳)

到地球村時日本人正在門口附近看讀賣報,跟他打個招呼,
鼓起勇氣問他:「先生、晩ご飯を食べない?」
這句這麼簡單我也可以小結巴,看來我上課的緊張都不是幻覺。(所以?)
日本人笑著說:「今からね。」(譯:待會吧。)問我吃了沒,
我回還沒,就先走上樓放書包才出去買便當。

上課前空姐陳姐姐請我吃巧克力,噢~人真好~
雖然這顆Godiva被我的體溫融成一坨黑泥……(喂)
日本人又小小地遲到了,這週是遲到週嗎。
他先叫還沒吃的人舉手,(有四位的樣子)
再一邊撫著肚子一邊說他去吃義大利麵,「すみません。」還低了兩次頭。(大笑)
後來便例行地問有吃的人吃什麼當晚餐。

今天蠻快就進入雜誌主題了,大概除了遲到週外,這週也是趕課週?
前面在討論太太有無工作這件事情的趨勢,接著講核心家庭和雙薪家庭的優缺點。
阿乖一直被問。(拍拍)
日本人莫名開始問大家幾點上下班或上下課,
問完阿乖後他問大家「下課」怎麼說,但沒有人知道;
他看向我,我傻笑一下,根據「退勤」是下班,亂答:「退校?」
日本人大笑說不是。可惡啊,我亂猜的嘛。
(正確答案是「放課」;根據東野圭吾的出道作《放課後》的補充。)
不過他這段講了白痴話我聽不太懂。(蠕動)
話說他一直有在關心台灣政治耶,還關切今天怎麼沒選舉宣傳車經過;
但他無預警提謝姓總統候選人能不能使用全名?我不曉得第幾次嚇到了。

雖然日本人最近比較少要我回答單字,
但他好像都有在注意我在幹嘛,分神不能啊。(合掌敲木魚)
像今天他要大家看右邊那頁從下往上數第五行,
我還在慢半拍偷偷用筆算行數,他就貼心地直接伸筆過來幫我點出那個單字,
可是下一秒就叫我回答單字的意思……
嗯哼,只是為了讓我快點回答吧。(煙)
幸好那個字我有查,雖然沒查應該也答得出來。
查單字的時候才發現我把那個字「女房(にょうぼう(妻子)」拼音看錯成「乳房(にゅうぼう)」!
想想日本人這色胚竟然沒拿這兩個諧音字開玩笑,實在難得。
(日本人:何を言ってるの?!)譯:哩公夏?!)

啊,今天被叫到念例句和文章開頭,真懷念~(啊喂)
但是日本人很壞心的是不管例句好壞都邊指我邊講解,切!
像他叫咖酷桑念:「跟你結婚,倒不如死了還比較好。」
幹嘛解釋成「咖酷桑跟夏桑結婚,不如死掉。」!
再不然,「長得不好看,但心地很善良也不錯啊。」又指著我;
對啦對啦,愚笨學生長得不好看也嫁不出去啦,可惡。
看在難得被問「夏桑、質問がありますか?」的份上就算了,反正計較也不能怎樣。

下課後和阿乖聊超久的。(笑)
騎回家時不知是恍神還是太突然沒握好煞車,
我撞到一個拉著拖車要去倒垃圾的大叔……而且我的腳當下很痛。(汗)
拜託,阿腳,你的主人希望你沒事~(吞佛珠)

以上。都還沒期末考就在想如何道別,我真糟。


追伸
錦戶亮你不要褲子脫一半躺在我的桌面上啊啊啊啊啊~
(太太你怪誰!)


噢,你問我他怎麼躺?


  boaoryo03og1.jpg

有夠該死~

(圖片感激阿乖提供;因為夏桑的電腦目前沒有螢幕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c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