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居然會有為了愛而向最愛道歉的一天……
雖然這篇拖到現在才開始動工,但再怎麼困難也要把它生出來!


總之,悔過書會出現的原因都罩始於下面這個檔案的背景音樂;

……我本來也想就這樣放上來,可是暫時找不到。(歹勢,其實沒有認真找。)
畫面是水嶋ヒロ的寫真集照片集錦,
不過另一個重點在於背景音樂是兩首赤西的solo曲啊啊啊啊啊~
這種搭配除了「愛與結合」沒有其他更適合的主題了,
可惜我興奮過頭,第二首歌名便毀在我的失格兼失憶……(奔過火海跳上刀山)
所以必須寫篇悔過書反省自己,也製造一個區塊提供「只怕萬一」的瞬間作記憶複習。


赤西仁在節目、演唱會、舞台劇的solo曲按照時間順序如下:

1.〈君を想うとき〉──2002年(原唱:TOKIO)
 
2002年【KAT-TUNお客様は神サマ-Concert 55万人の愛のリクエストに応えて!】演唱會
開頭介紹是少年阿龜令人懷念的鴨子音。
大概前面才表演完需要跳舞外加後空翻三次的歌曲,這傢伙臉上髮梢都是汗水。
那時的嗓音尚未完全成熟,乾淨之餘在高音處有點支撐不住,
一小段英文之後的副歌唱得很不錯,我一直很喜歡他略帶喉音的高亢;
當時技巧不足,硬衝的表現讓人不得不擔憂他喉嚨的未來發展。
別問我為何他上身只穿外套、裡面光溜溜,接著出來跳舞合唱的孩子們也都作同樣打扮;
那時的阿丸(後方第一個出現的合音小子)髮型好可愛,讓人想伸手揉兩下。

2.〈Hesitate〉──2003年(赤西、SPIN作詞)
 
2003年【ザ少年俱樂部】節目這傢伙第一首創作,開口前似乎緊張得猛潤口腔。
對!就是因為這首歌而才會寫悔過書!這麼喜歡卻在久未複習的狀況下講錯歌名……
跟上一首隔了一段時間,他的英文和高音都進步不少,尤其主歌末段和副歌開頭十分明顯;
而且在現場演唱的壓力下居然沒有走音,末段升調也唱得頗精采,
啊~很難想像早幾年認識他的話,要怎麼不去喜歡他的聲音,反正逃脫不掉耳朵被俘虜的命運;
也因為知道他有值得期待與聆聽的實力,我才會對他的歌唱表現特別嚴苛吧。
最後一句「今はたた抱きしめるだけ」時,握住麥克風的指掌動作好像要握住酒杯似的。
話說不曉得為何,第四句左右場內的少女們突然尖叫?

3.〈Moon River〉──2004年(原唱:Andy Williams,【第凡內早餐】主題曲)
 
2004~2005年【KAT-TUN Live 海賊帆】演唱會。〈Moon River〉為第一首,到00:59。
記得有更早期在少俱的表演,可惜一首溫柔情歌被他唱得不怎麼樣,忍痛不放。
這個時期可是他外貌的一大高峰,用「美少年」來稱呼絕非恭維;
這套衣服是我心中最佳團服代表,畢竟開始接觸這傢伙和KAT-TUN時看了一堆穿同樣衣服的表演檔。
當然這場演唱會收錄時間又正逢赤西的嗓音愈趨完美(老王賣瓜心態)!
集合這麼多「最高」,泥砍砍,鬼打牆壓根兒不是難事。
啊,後面的表演也很棒,而且畫質三百分,想繼續聽的人不用客氣。
另外放上原唱音檔;享用完美少年後,嘗嘗西方熟男的味道吧。非常動聽的老電影風情。
廣播的現場演唱版本,無奈停止嵌用,請各位自行點擊。

4.〈ギリシャ〉──2004年
   
2004年【SUMMARY】演唱會。感謝阿乖提供音檔,實在找不到影片版本。
檔名雖標示屬於這傢伙的solo,為何主歌最後一句像別人的聲音?一開始以為耳朵壞了。
曲名叫「希臘」,聽來卻有加勒比海海盜的味兒,大概這位海盜穿希臘式長袍。(哪是!)
整首歌的曲調與風格我都很喜歡,尤其主歌前面幾句,本人被殺得滴血不剩。

5.〈ムラサキ〉──2004年(赤西作詞、曲)
 
2004~2005年【KAT-TUN Live 海賊帆】演唱會。比起〈Hesitate〉,這首似乎更為人熟知。
曲名的意思為「紫」,「兩人一起看到的黎明,是如此美麗的淡紫色。」歌詞如是說。
很難不去注意這傢伙右手小指上的銀色戒環,還有西裝式長外套裡頭閃閃發亮的銀色海盜標誌。
看他邊唱邊點到為止地跳著舞,比現在表演時懶惰站著好太多了,雖然這首的舞蹈並不激烈;
聲音無可挑剔,恰到好處地傳達歌詞中無法出口的單戀情感,聽著便想摟他入懷。
第一段副歌的尾音,一滴汗水清楚地落沾在他光滑的顴骨上,容我溺愛一句:「極端誘人!」
畫面收錄時,他頭髮好蓬,仍然看得出【ごくせん2】的造型,可惜最後被他一把搞亂!(微怒)
矛盾的是,我不太喜歡他露出整片額頭的樣子,卻要命地被他將頭髮往後撥梳的動作吸引。

6.〈care〉──2005年(赤西作詞)
 
2005年6月19日【ザ少年俱樂部】節目前面他在解釋這回主題的原由,曲子從1:09開始。
這一集他擔任策畫人,主題定為「ラブ&ナチュラル(愛與自然)」。
每次看這個片段都疑惑一個問題:小子,汝到底會不會彈吉他?(尬的疑惑至少三年半!)
我記得他很早就開始學習吉他,不過吉他彈奏應該不需要有事沒事擺一下柄頭吧。
這首是他的創作裡頭我最早喜歡上的一首,曾經有段日子反覆由耳膜去記憶它;
原名〈I know〉,據說他認真考慮後改為〈care〉。小道:這首歌是為了「回應」カメ的solo〈絆〉。
(〈〉的版本太多!隼龍版少俱版MS版1MS版2極道同學會版海賊帆版。)
一定要稱讚一下歌詞,相較之前兩首情歌,層次提升到面對困境時小倆口該如何互相扶持;
尤其「疲れて僕に寄りかかる日は、どんな君でも抱きしめるから。」要給七百分!
(譯:因為,疲累時倚靠著我的那一天,無論是怎樣的你,我都會緊擁入懷。)
大概因為曲風的緣故,這句不只歌詞好,連唱法都深得我心,句末的嘶吼啊啊啊啊~
第一遍副歌結束時的笑容,像是忍了好久終於放鬆的偷笑。
03:18音效特殊處理的那一句,這傢伙用中指依節奏敲麥克風也是個致命的點……(倒地)
 
2005年【Looking KAT-TUN 2005】春天演唱會。前面是舞蹈,歌曲從02:42開始。
放這段影片其實是因為前半段的舞蹈,複習一下這傢伙扭下半身是怎樣性感的光景!
開頭便聽得出嗓音有些沙啞、音準不穩,但無法對他在演唱會的表現太嚴苛,他們真的很累。
不過這時應該屬於八月加場,這傢伙明顯胖了不少;彈吉它的動作也較熟練了。
   
2009年【Break the Records─by you & for you】專輯版本
免不了埋怨為何新專輯只有這傢伙的solo曲用舊歌,還是很開心這首歌能CD化;
跟之前不一樣的部份除了編曲上及某些字句的音與唱法稍作改變,
第二段主歌開頭歌詞也改為「ルールの世界で、何が失いかけても」。
(譯:在充滿規則的世界裡,即使有什麼快要失去。)
唯一令我失望的是那道關鍵句末嘶吼缺乏臨場感,恨不得衝去參加今年五月份的演唱會。

7.〈Ha-Ha〉──2005年(赤西作詞)
 
2006年【KAT-TUN vs 関ジャニ∞ Musical Dream Boys】舞台劇
從這首歌開始,這傢伙就毫不掩飾他的本性,個人創作曲都走十八禁路線。
〈Ha-Ha〉的歌詞充斥著大量的英文與情色,但本人偏偏喜歡得不得了;
這段表演同樣恰到好處,不只衣著搭配得很棒,舞蹈的編排也不同於以往以及團體的部份。
與其說是舞蹈編排的效果,不如說他在肢體運用的展現上魅力十足,確實點到卻不過份強調。
英文發音標準到令人落淚;而他就是能將密集的拍子不帶喘息地唱完。
大概喘氣聲都用在背景音效了。
 
2006年2月19日【歌笑HOTヒット10】節目。01:12開始,前曲為〈ハルカナ約束〉。
這一段表演跟小傑尼斯有互動,彈指與對扭下半身;舞蹈也作了改變。
02:35這傢伙露出很棒的笑容;02:41カメ坐在正前方的攝影機後對鏡頭揮手、比耶。
他的個人表演結束後緊接著另一首團體歌曲〈She said〉,曲末是群魔亂舞型的舞蹈。(笑)
表演後的訪談超可愛!這傢伙見到仰慕的性感豔麗大姐杉本彩,害羞地紅了臉。

8.〈それぞれの想い〉──2006年(赤西作詞)
 
2006年1月13日【KAT-TUN vs 関ジャニ∞ Musical Dream Boys】舞台劇
比較可惜的是這首歌就只有在DBs上表演過,
歌詞沒有作正式發表,只聽得出英日文比重跟前一首差不多,大意是「今夜要幹嘛」?
這首好像我第一次看到他與女性和黑人舞者一起合作?街頭曲風也是他新的嘗試;
不過我得承認看他和女舞者貼得那麼近實在不太好受(苦笑),心情太複雜了。
另外他在01:07緩慢脫掉帽子、略作停頓的動作,對心臟更是莫大的刺激啊啊啊啊~

9.〈PINKY〉──2006年
 
2006年演唱會;我不清楚是出道演唱會或同年春控……(遠目)應該後者機率比較高。
主歌前半段採呢喃唱法,一段偏高的音調後,更為堅定的低語作出不容拒絕的情欲邀約;
開玩笑,面對一個襟口低過心窩、甩開禮帽前穩穩送出一瞥勾人魅眼的男人,
若他沒唱歌跳舞或許能勉強移開視線,問題是他已經讓你明白他體內還蘊藏了多少能量!
用漂亮的食指尖帶著你的視線繞圈子,扭擺身體,復又輕舔曲名所代表的小指頭;
可惡,不得不說,他整個人從裡到外把「性欲」的意涵演繹得無懈可擊。
也是我看了八百遍還無法好好完成這幾行心得的主因,唉唉。
最後「叫小姐」(驚)橋段無論看幾次我都會噗嗤,一旦知道謎底就很難裝正經。
容我白目幾秒;
這套衣服的搭配概念莫非來自漢堡神偷?!快啊,麥阿當門開開在等你!
 
2007年【ザ少年俱樂部】節目
特地回憶以前日記;是了,2007年12月28日我為了尋找李白詩中的「笑」字,
花費超多時間卻只完成五分之一(五卷/二十五卷)!(枯萎)
疲累攻心之下看了這個片段,瞬間通體舒暢、心情爆嗨,還激動到胡亂翻譯歌詞……
未來這段愚蠢記錄應該會與認真版同時跟大家見面的。(神秘乾笑)
雖然這個檔糢糊得一塌塗地,但它陪伴我熬過努力李白小論文的淒慘時光,還是具有紀念價值。
從表演後談話內容提到他已經從美國回來,有了許多新的經歷;
肢體展現的精采度確實不比演唱會,但他又回到這個團體與大家面前,我們高興都來不及。

10.〈LOVEJUICE〉──2008年(赤西作詞)
 
2008年【KAT-TUN LIVE TOUR 2008 QUEEN OF PIRATES】演唱會
一看歌名就得放棄對這傢伙寫「普通情歌」的殘存希望;「愛液」?!很好!
前半段影片不可不看!
一小段〈DON'T U EVER STOP〉PV和五秒DJ角色扮演,天殺的帥氣!(羞)
唱歌前佯裝小酒館裡隨興飲一杯龍舌蘭的低調客人,「Cheers!」把檸檬片塞進杯子、喀地敲放桌面。
舞蹈的編排應該只針對歌曲的節拍和風格,雖無呈現歌詞的淫靡,不過我也很喜歡這種味兒;
不僅舞蹈嘗試更多風格,演唱時佔最大比例的假音和超級珍貴的Beat Box讓人心情愉悅~
這段影片最令人心疼感動的即05:21開始的個人清唱〈僕らの街で〉,
前面兩句他仍然使用麥克風,但接下來就完全用自己的喉嚨與中氣了;
看著他以之前到美國遊學半年時未參與到的這支單曲,喘著氣,
盡力彌補那段空窗、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東京巨蛋裡每一位為此刻靜默的歌迷;
最後一句當他再度拿起麥克風作結,數不清是第幾次,我又掉下眼淚。

原本要附上歌詞版,可惜寫心得時發現檔案已經被移除;而且我忘記畫面是什麼樣子……


另外附上赤西創作,由KAT-TUN演唱或與他人合唱的曲子:

1.〈Love or Like〉──2002年(赤西、SPIN作詞)
 
2007年【cartoon KAT-TUN Ⅱ You】專輯版本
專輯出版時恰好這傢伙人在美國,因為詞有他的參與,怎麼樣也不願收錄版本少了他的聲音;
幸好傑家與唱片公司還是對赤西擔非常仁慈,直接拿以前六個人錄好的版本。(笑)
強烈體認到演唱會肯定有魔力,錄音室裡畢竟少了現場氣氛,顯得不那麼撼動人心與溫柔。

可惡,預計要放的2001年【ザ少年俱樂部】的影片也遭到移除!
Youtube高層可能企圖阻止我把悔過書寫得盡善盡美……(背影陰暗)
我的草稿只有「合音」這個提示詞,已經記不得當時想寫什麼。幸好找到下面這個版本:
 
2003年4月13日【ザ少年俱樂部】節目;02:40為另一首歌〈Change〉。
好年幼瘦薄的六個孩子!尋找的過程似乎第一次看到這個片段,這就是第一印象了。
赤西的頭髮不知是染差還燙壞了,蓬亂幾乎無序的髮質看起來頗糟……
副歌開始前赤西和龜梨側背對著演唱,算是他們六人表演的定番吧,現在看來陌生卻熟悉。
02:23其他人唱「Tululu」,這傢伙隨旋律哼唱;果然我喜歡的段落非此莫屬。
尬的,影片最末全體團員還做出現在不可能的單手後翻!果然青春無敵~
 
【ザ少年俱樂部】節目,推測同樣為2003年的影片;不小心找到這個檔,Youtube的連結猴塞雷。
「Uh~be with you~」唱完應該要蹲一下再開始跳舞,
賣點(?)是,カメ恍神忘記蹲的動作,站他旁邊的某個傢伙後來看了他一眼偷偷笑了。
讓我猜猜,カメ大概對他吐了吐舌頭,咈咈。

2004~2005年【KAT-TUN Live 海賊帆】演唱會停止嵌用所以用連結充場面
只有赤西和Junno演唱,他們分別搭著推車在人海前滑行,當然一路被熱情的飯們東摸西摸啦。
附上這個連結純粹想重溫四年多前那個美好地令人駐足的形貌;
當他距離自己不到一公尺,突然指著你笑唱「そっと見詰める、君のこと」,
除了瞬間暴斃在原地,能做其他事嗎?(太太,你振作點。)

2.〈TEN-G〉──2005年(赤西、田中作詞)
 
2008年【KAT-TUN LIVE TOUR 2008 QUEEN OF PIRATES】演唱會
我原本找到的連結被移除了……噢嗚~為什麼美妙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
雖然超想塗掉左上角那三個礙眼的字,
但另一個畫質不錯的檔案無法使用嵌入功能,只好含淚放上這個片段。
曲名意思為「天狗(てんぐ)」,六個男人戴著天狗面具在舞台玩得很開心的小劇場;
紫色天狗的鼻子被海盜弄斷了,黃色天狗(総長)運用手的力量治好他的斷鼻;
接著天狗們呼喚出一堆小嘍嘍,大家歡樂地唱起「天狗之歌」。
說實話有點北七,不過挺可愛的。(大笑)
最後的段落是カメ頂著讓人哭笑不得的泡麵頭作CRUNKY巧克力的置入式行銷。

同樣的檔案;本來想放這段影片但已停止嵌入功能。比較清楚,附英文字幕。

3.〈BUTTERFLY〉──2006年(赤西、上田作詞)
 
2006年4月16日【ザ少年俱樂部】節目。噗呼,カメ開頭講了有趣的介紹詞。
第一張專輯【Best of KAT-TUN】裡的兩兩合唱曲之一,由赤西和上田創作、演唱。
這首歌我算不上非常甲意,硬將理由歸咎於歌曲整體處理還不夠細膩;
所以隨身聽最常倒帶重播的是那段壓根兒不知道意思的西班牙文低語。
啊,有一句我會,「Tequiero(我愛你)」。從【關於愛】這部電影學來的。
赤西的吉他彈奏依舊無法恭維;但上田的技巧讚得無話可說,pick沿弦往上滑刷三百分!
不過這段影片根本是日本版金門王與李炳輝……(喂)
其實像的只有左邊這傢伙,比起上田的優雅墨鏡,他的鏡片過大到教人不笑都很難!
好在他01:32將墨鏡挪高、露出眼睛對台下電力大放送的動作,稍微扭轉了盲人形象,
但可以不用再把墨鏡放回去,謝謝合作。(流淚吞佛珠)
仍然忍不住要讚嘆赤西在副歌結尾唱的「What an amazing BUTTERFLY」,
彷彿瞥見轉瞬遠去的蝴蝶翅膀間隙,盈滿絢爛凌亂的色彩。
 
2006年【Spring Tour '06 Live of KAT-TUN "Real Face"】演唱會
進入主歌前,赤西笑得乾淨燦爛,所以我決定附上這個檔。(咦)
看吧,某個人拿掉大墨鏡就不那麼像盲人組合的感覺。
這一場狀況比下一段影片好,雖然搖滾適合沙啞路線,但我比較喜歡這一段裡赤西的聲音。
而且這傢伙還用了上田在少俱的刷吉他技巧,哪時偷學的?嘛,至少進步很多了。
 
2007年【TOUR 2007 cartoon KAT-TUN II YOU】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上的唱腔又多了幾分搖滾,這樣的粗獷處理反而比專輯版本深得我心。
這套衣服的設計融合古裝元素,與歌詞曲風的搭配度或許不如少俱的恰當,卻別有一番味道。
前半段赤西獨唱時,上田在旁邊轉圈蹦跳的樣子非常少女。(笑)


最後是個人特喜愛的幾首赤西與他人的合唱曲:

1.〈Bonnie Butterfly〉──2002年(赤西、亀梨;原唱:Kinki Kids)
 
2002年【ザ少年俱樂部】節目。話說赤西的領口似乎低得過火了。
當時年紀小,但可以窺知某個人的情色表達欲絕對不是突然出現的……
套句秘書的話:「他不扭一下會覺得癢!」得奉為至理名言哪。
好喜歡看以前這兩個孩子搭配的演出,略顯青澀卻不失默契,努力演繹著前輩的歌曲。
副歌跟著節奏往右邊點擺的舞蹈動作,應該不會編排在卡褪的歌曲裡,所以……感謝前輩!
而且亂嗨過度的狀態下,一度誤把カメ唱的「ジンのアイス溶ける真夜中」以為是──
「仁的眼睛融化的子夜」!對不起,正確翻譯為「琴酒的冰塊融化的子夜」。(面壁)
結果我又再一次觸犯前輩團體了,神啊~請不要懲罰平凡女子的無心之過~

2.〈愛のかたまり〉──2005年(赤西、錦戶;原唱:Kinki Kids)
 
2005年6月19日【ザ少年俱樂部】節目;赤西當主題策畫人的那一集。
現在要看這群親友們的合作就只能等跨年演唱會,外加翻找以前的少俱畫面了。
其實在這個檔之前,我沒有聽過Kinki的原版,一直以為原曲就是這麼快的速度;
但「第一次」的烙印最為深刻,即使會觸怒光一大神,我還是最喜歡這個版本!
……唉噢,思考好久還是寫不出喜歡的理由或一點點心得,
也許這兩個傢伙歌聲裡挾帶著「想傳達給那個人」的意念,已然清楚地盈繞在耳中了吧。

3.〈心に夢を君には愛を〉──年(赤西、亀梨;原唱:Kinki Kids)

【ザ少年俱樂部】節目;時間推測為2002年,而且跟〈Bonnie Butterfly〉相差不久。
這首歌由阿乖推薦,檔案也是由她提供;只是痞客一直不肯接納這段影片,有夠小氣。
無法提供畫面,可是各位看到這裡眼睛也快瞎了吧;如果有認真看的話(噗哈);
為了把悔過書一以貫之完成,我還是認真寫幾句心得。
這兩個孩子表演中的笑容都特可愛,跟充滿Kinki風格的陽光溫暖有了無縫隙的結合;
就這麼沉溺下去也不錯啊──每一次回神時影片已經結束了。(傻笑)
感激他們帶給自己在焦慮忙碌中一點喘息的閒暇,細細捉摸那些眼尾脣角。


呼,花了兩個多禮拜的白天上網時間,終於寫完長達word九頁的文章。
結束總會有些不捨,不過我因而更了解的不只這傢伙一路走來的個人表現,
還包括自己對他的喜歡真的一言難盡。
像阿乖說的,「因為愛」,
否則怎麼願意耗費精力與檔案文字搏鬥,僅僅因為我把他創作獨唱的曲名記錯了?

最後的最後,
感謝水嶋ヒロ的寫真集,(?)
感謝把我拉進傑家世界與卡褪應援的阿乖,
感謝赤西仁帶給我的所有喜怒哀樂,
感謝自己對這傢伙三年多以來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c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