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賴到七點半起床;唉,每次鬧鐘延後個十分鐘好快就到了。
按掉鬧鐘還看到我家小兵半夜兩點多傳來的加油打氣簡訊,這傢伙真是的。(笑)

匆匆出門到系館念思想史,
畢竟期末考從韓非子一路歡樂到魏晉玄學,我只念到董仲舒而已……
緊急時其實念不了太多,幸好老師慈悲地讓我們十一題選五題,還勉強能應付,
總之,避開漢代以後的題目就對了!(揍飛)
考試時間肚子餓到叫很大聲;偏偏一枝花還在我斜後方吃很香的巧克力麵包!
不過寒假終於來臨啦~(灑花小跳步)
下午小睡了一會兒,繼續在系館念日文雜誌;五點左右騎到地球村。
呼~便當店我怎麼能不愛你,今天老闆又加送我鹹蛋和四塊小豬排耶耶耶~

上課前和會計系學姐聊得很開心,其實都在聊畢業後何去何從的話題。
今天日本人很勇,沒穿外套!
一開始又要回答週末做了什麼;
阿乖說她陪舅媽去楊宗緯簽名會的事,日本人白目地唱了一段〈背叛〉,
但他只會在那裡「Say~goodbye~」還說自己很常聽到什麼的。
接著又問阿乖有沒有舉楊宗緯應援扇,(大笑)
結果他自己講解扇子的一面寫「楊宗緯」,另一面是臉後,又娘又嗨地嚷了一聲「楊宗緯~」
我回答週末在念書;
好難得啊,日本人向來不太深究我做什麼事,但他問我在念啥。
可是這問題令我臉上浮現「囧」字……「思想」的日文我不會啊啊啊啊啊~
只好胡亂編造:「中国のthinking 歴史。」(滾去撞牆)
日本人聽不懂,我轉頭向衣褲醬求救,
原來是念「思想(しそう)」!還被日本人說:「思想はthinkingじゃないでしょう。」
(譯:思想不是thinking吧。)
啊就一時想不起來啊。後來有補強是「theory」,但衣褲醬覺得「thought」才對;
不過我想這些古代智者們的言論著作應該用「理論」來介定比較恰當。
結果日本人比龍捲風更難預料,他要我回答念了什麼時代!(驚)
就算他記得我是中文系,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啊……(這兩件事無關吧)
他一直要我去寫白板,後來我裝死、裝忘記混過去。(苦笑)
他問我考得如何;本來想答「但求及格」,可是這句的日文我依然不會,
所以繼續傻笑的下場是被日本人笑:「一定考不好吧?連時代都不記得。」
而且我超蠢的,「很多人」,我竟然講了「色々(各式各樣)」!
日本人大笑糾正我,不能這樣用;更蠢的是我接著講了「たくさん」!
這兩個我都知道不能拿來形容人數的多啊啊啊,為何胡言亂語……
最後日本人顯然已經放棄我了。

今天出現兩位新生;
其中一個是陳先生,33歲,說他喜歡看電影(日本人一度聽成喜歡唱演歌);
可能第一次上日本老師的課聽不太懂,我偶爾用嘴型提示他中文意思。
日本人今天真辛苦,一直對付我們這種日文很弱的。
又被叫到詢問新生問題,日本人白目地不斷叫我問陳先生是國民黨還民進黨 ……
話說陳先生中堂休息就不見了的樣子;遇到這種老師想不逃跑也很難啊。(喂)

今日主題是吳哥窟;日本人便在白板列了一堆國名的片假名。
接著他問阿乖想去哪裡,她回西班牙;
我在她回答原因前不小心笑出聲來,對不起啊,親愛的。
日本人還關切了一下,「え?何?」我趕快搖頭裝沒事,阿乖跟他說我知道原因,
所以答案揭曉時,日本人就看向我作求證;
因為她家西班牙帥哥啊,不然會是什麼原因。(憋笑)
日本人說他也想去西班牙,覺得那裡給人很帥的感覺,約阿乖下次一起去。

大概是前面的蠢事讓日本人更加堅定「每次都讓愚笨學生念例句吧」的念頭,
除了三句通通是我負責之外,又被糾正了一次「お爺さん(おじいさん)」的發音。(汗)
這天的對話內容我在練習時一直念得很不順,還感染到我念例句;(牽拖!)
有一句念到一半有個音講錯,不知為何我趕快道了歉然後從頭重念。
這時會計系學姐的笑聲悠悠傳來……

話說解釋對話時,日本人講了導遊是「案內人」或「案內役」,
我寫完抬頭看他,發現他正在瞄我有無寫對,
他原本一定是要講:「お、できるね。すごい~(譯:嘩,會寫耶。好厲害~)
結果被我察覺視線後大概硬收成只吐了:「お、はい。」哼,還帶著微妙的笑,切。

下課後等阿乖上完廁所,林姐姐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傑家飯,
奇怪,日本人在課堂上一直都是拿傑家的梗在鬧阿乖啊,怎麼會問我。
她說之前我們一起上入門的課,就發現我戴著地球項鍊,一直想找我說話卻害羞。
地球項鍊長這樣:1139732308.jpg  赤西的是右邊銀色的,而錦戶亮好像有左邊金色的。 
因為她也是赤西擔噢,所以認出項鍊輕而易舉;當然我脖子上那條是假貨,哪可能有錢買LV的東西。
傑飯真是無所不在啊。(by 阿乖)
陪阿乖去買粥和飲料,又聊了幾句才各自回家。


以上。高雄我想你。


追伸
阿乖,謝謝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c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